最新动态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 214122

电话: 0510-85197250

E-mail: liuhe@jiangnan.edu.cn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论文接收

发布日期:2020-02-22 来源:   点击数:

近日,课题组在有机废水处理及资源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Valorization of citric acid production wastewater as alternative carbon source for biological nutrients removal: a pilot-scale case study”被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 6.395)接收。

本研究针对当下柠檬酸企业面临的废水水量大和处理难的现实问题,从经济性和资源回用的理念出发,提出并优化了高比例回收柠檬酸生产废水氮磷营养盐的新方法,成功开发出可将柠檬酸生产废水高值化为优质补充碳源的资源化工艺,有效的缓解了柠檬酸企业的废水的污染问题。该工艺可为其它高浓度有机废水的资源化处理提供工业可行的参考案例。

相关研究主要由柳文浩同学在刘和、郑志永老师指导下完成,是课题组研究成果工业化应用的又一重要体现,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资金的双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