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 214122

电话: 0510-85197250

E-mail: liuhe@jiangnan.edu.cn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论文接收

发布日期:2020-02-22 来源:   点击数:

本课题组论文“Towards understanding the mechanism of heavy metals immobilization in biochar derived from co-pyrolysis of sawdust and sewage sludge”被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 (IF=1.65)接收。

热解技术是一种环境友好的生物质资源化技术,和污泥单独热解相比,污泥和生物质共热解可以得到性质更好的生物炭产品,同时通过热解可以较好的稳定原料中的重金属。本论文通过污泥和木屑共热解制备生物炭,考察了共热解过程对生物炭理化性质以及生物炭中重金属铅和镉的浓度、形态分布和浸出毒性的影响。结果表明污泥和木屑共热解有助于得到碳含量更高的生物炭,同时能够有效的稳定原料中的重金属;当热解温度为600 ℃、木屑混合比例为50%时,生物炭中可浸出重金属的浓度有显著降低;原料中铅和镉的稳定机制主要为在热解过程中形成了偏铝酸盐沉淀或硅铝复合物。

相关研究内容主要由杨艳琴同学在刘和、崔敏华老师指导下完成。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